【城市中央有綠洲】中山紀念公園 無咩人去唔使逼 海邊噴泉看無敵海景 旋轉走廊影靚相 兒童遊樂場走文藝風

IMG_0907

中山紀念公園填海而來,位於西隧通風口附近,交通不算方便,遊人疏落。不過曾在香港大學就讀的友人就說該處環境一流,又有大草坪可以徜徉,閒時經常與女友拍拖散步休息。
公園正中央是塊大草坪,正中佇立了孫中山像;而與歷史相關的設施還有「鐘樓」和「四大寇庭園」,亦有刻上「天下為公」的刻石,家長可以趁機跟子女講講民國歷史。公園與海濱長廊相連,有個「水景廣場」,玩得累可以坐坐望海。

DSC_1165 DSC_11711

DSC_1186

廣告

中山公園2DSC_1184  DSC_1199 DSC_1204 DSC_1206 DSC_1208 DSC_1210  
育嬰室、乾淨的洗手間、兒童遊樂場等公園必備設施,這裡亦一應俱全。值得一提的是,包圍住兒童遊樂場的是很有文青氣息的柱廊,建築風格沿自孫中山在香港讀書時的求學環境(拔萃書室、舊時中央書院、香港大學本部大樓)。

IMG_0900 IMG_0901 IMG_0902 

廣告

【小知識】據說當年孫中山與革命同志共商反清大計時,經常在船上相約會面。船隻停泊的地點,就是現時中山紀念公園的位置,故以此為命。

IMG_0898

公園還有個寵物角,面積雖然不大,但難得有個位置專門供寵物跑跳,也甚受歡迎!黃昏時,在這裡常常聚集許多寵物愛好者,大家互相交流寵物情報。若小朋友喜愛動物,大可帶他們來中山公園玩耍,再到這裡認識不同種類的狗狗吧!若家長家裡養有狗狗,這裡更是親子活動必去,更可一家大小來放狗!

IMG_0911 IMG_0914 IMG_0915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