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區都有好公園】詩情畫意中賞花 走入歐式小花園 一家都啱玩 荔枝角公園

自從荔園結業後,小編多年未有再去過美孚,卻在一次家庭聚會想到公園拍全家福時來到了荔枝角公園。
雖然名為「荔枝角公園」,正門處亦有大大串荔枝銅像,但公園其實毗連美孚站,小心不要去錯。
公園自90年代初開始興建,配合美孚新邨以南海域填平及西鐵工程,公園加建至2004年正式全面開放。公園分三期,除了兒童遊樂場,還有籃球場、排球場、網球場、硬地足球場等適合好動小朋友,另有滑板場、滾軸溜冰場、極限運動場,多個健身站、緩跑徑、門球場、棋枱等就很適合老人家,中式園林「嶺南之風」更是拍照好地方。加上從公園步行一分鐘可到旁邊的荔枝角公園游泳池和荔枝角公共圖書館,一家都能找到好節目兼可拍全家福,perfect!

因今年的香港花卉展覽受疫情影響,不能在維園舉辦,改而舉辦網上花展,但就在全港18區選定公園,設置共19個精緻園圃、主題花花圃及鬱金香花圃供市民觀賞。荔枝角公園也是其中一個,屬於西方園圃,一片小小的角落,七彩繽紛,非常美麗。剛好還有富士櫻花盛開,賞花好時機。


廣告

中式園林「嶺南之風」本身已經頗有特色,中央水池廣闊明淨,周邊院落迴廊布局清雅,橋廊又把亭台樓閣相互串連。每年冬更,這小橋流水之間的落羽杉便會轉紅,數量當然不算多,但勝在意境迷人,水鄉美景,詩意濃濃。散步賞風景夠寫意,拍照更是拍出秋天獨有的詩情畫意味!而且也有幾棵楓香樹轉紅,更覺有feel~家住九龍的朋友絕對值的到此一遊~

DSCF6012 copy

廣告

冬天的時候,小橋流水之間的落羽杉轉紅了,數量當然不算多,但勝在意境迷人,水鄉美景,詩意濃濃。散步賞風景夠寫意,拍照更是拍出秋天獨有的詩情畫意味!

  DSCF6035 copy DSCF6010 copy DSCF6034 copy DSCF6035 copy DSCF6001 copy  DSCF6038 copy

SSP01

SSP12

廣告

喜好山水的爸媽,不愛室內市集,那就帶孩子去嶺南之風(荔枝角公園)玩吧!最重要的是,這裡中央水池廣闊明淨,周邊院落迴廊布局清雅,橋廊又把亭台樓閣相互串連,一家人來拍輯全家福。散步賞風景夠寫意,拍照更是拍出詩情畫意來。

SSP15

喜歡公園以傳統嶺南風貌作主題,中央水池廣闊明淨,周邊院落迴廊布局清雅,橋廊又把亭台樓閣相互串連,散步賞風景夠寫意,拍照更是拍出詩情畫意來!

SSP19

嶺南水鄉美景。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SSP21
處處可見中式設計的淡雅。

SSP22
玻璃設計亦不馬虎。

SSP02
從正門往右走是荔枝角公園一期方向,左面是三期嶺南之風方向。

SSP03
公園一期有兒童遊樂場。

SSP04
遊樂設施頗多,適合幼兒以上。SSP05
中式園林中有水池,注意禁止餵龜。SSP06
涼亭建於假山高處,可欣賞眼下公園景色。

廣告
0

SSP07
硬地足球場。

SSP08
網球場。

SSP09
設高架步行徑連接三期公園,走走可欣賞公園精心規劃。SSP10
公園難得有極限運動場,而且面積不小。

**適合幼兒或以上,公園及交通配套完善
總評(5星滿分):
好玩度:4星
舒適度:4.5星
交通:從美孚站D出口可直達正門。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