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專訪】綠腳丫帶你周圍走 草地、水田、森林、農場裡邊走邊讀 玩遍全港

2-03

閱讀一定要坐定定?「綠腳丫」親子讀書會就打破這既定印象,帶著繪本,家長和孩子拖著手,走入了城市的不同角落,邊走邊讀,使閱讀變得有趣好玩。閱讀不在困於室內,成了親子活動,孩子讀得愉快,透過書本聯繫上腳下地土,不知不覺間認識世界,培養獨立的興趣方向。拖手仔去街Guide團隊專訪了「綠腳丫」的義工及創辦人之一的柯列佳(Kenny),談到活動是怎樣構思的?他只笑說:「最重要好玩!只有當家長都玩得開心,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才能更好的了解孩子,更能重新認識自己。

圖及嗚謝:「綠腳丫」親子讀書會

Pic1(講故事者就是Kenny,他目前育有兩名女兒,一個讀小學,一個讀幼稚園。)

廣告

「綠腳丫」的活動到底有多好玩?光是聽到名字,就已經夠曬吸引啦!!「圍板下的秘密圍村」帶你走入傳統的圍村;「大自然野炊讀書會」帶你走了香港的自然空間;「水田運動會」帶你走了被遺忘的水田;「馬頭琴音樂會」帶人在草地上邊聽聽馬頭琴之聲;「一隻減肥的豬」帶你走入農場⋯⋯每次活動,Kenny都帶爸爸媽媽和小朋友捐窿捐罅,走入城市的不同角落,在與童書相關的地方讀這本書,大小腳丫走在不同的地土上中讀書,份外有趣!!「現在的教育下,小朋友和腳下的地土不能建立聯繫,更不能聯繫生活。只有讓小朋友的腳板遊走土地,才可加強人和土地的聯繫,更使家長和小朋友有機會找到另一個可能性。

03-C11A0740「一隻減肥的豬」帶著大人小朋友走入嘉道理農場,先是看看這裡的豬到底肥不肥,再來讀圖書《一隻減肥的豬》。哈哈哈!!這隻可真的挺肥的啊! 5常說港孩食橙而不知有橙皮,食蘋果而不知有紅蘋果⋯⋯若是學習只限於紙本,孩子活動空間只限於課室和家裡,那他們怎會了解圖書《一隻減肥的豬》呢?!跟著Kenny來到走入嘉道理農場,看著肥嘟嘟的小豬,再讀《一隻減肥的豬》,感覺非同一般吧!!

廣告

Pic2看著圖書,聽著風聲,綠樹圍繞,真正的了解世界和生活!

Pic5「水田運動會」:韓國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超人回來了》中,常會出現水田的場景。明星爸爸常帶小朋友去水田玩,小孩初時總是戰戰兢兢,怕髒怕濕,過後卻是樂而望反,爭相再下水田。原來香港也有水田,帶著孩子來這玩吧!

IMG_7944小男孩拼命拉大繩,爸爸看到他們這個樣子,是不是想起了自己小時候呢?

Pic7「綠腳丫」曾在多次舉辦砌積木活動,將3,000塊積木搬到城市不同角落,讓小朋友可以盡情砌,發揮無窮創意,砌出心中所想要。

廣告

綠腳丫的終極目標其實不是孩子,而是家長。


綠腳丫活動的共同點是:好玩,目標就是喚起家長的童年回憶,因為孩子還小,選擇權其實握在家長,只有改變家長,才能改變目前的教育風氣,改善孩的童年生活。讓家長對自己的生活產生不同看法,就自然對孩子的教育和未來有不同看法。Kenny笑說:「要令家長明白小孩,只需要令他們記起自己的童年。活動好玩,家長過後總是大呼好玩過癮,自然會投入其中。我們不會直接與家長講教育,但他們參加完活動後,自自然然就會多了一些感悟,會反思生活的選擇,生活的可能性。」例如推廣小農的活動後,曾有家長主動聯繫小農在公司中擺賣。家長在社區中出一份力,看到自己的可能性,更會看到小孩將來的可能性。原來孩子的將來不只一條路,不只是讀名校,考大學,搵錢搵食。Pic4小朋友站在垃圾桶旁記錄,家長平時哪敢讓孩子接近垃圾桶,生怕他們弄髒自己。

 Pic6

按此瀏覽:「綠腳丫」親子讀書會的詳細活動
(活動名額有限,時常一刊出就額滿,爸爸媽媽可以留意啦!)

精選活動:
1. 綠腳丫觀大舊石系列-大帽山 (星期日, 三月 13, 2016;星期日, 三月 27, 2016)
12345身為香港人,你對腳下的土地認識有多少?綠腳丫立願與孩子踏步這片土地,愛上這片土地,給孩子存在感和幸福感。2016年綠腳丫和大家踏步不一樣的香港。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2.【愛,吾家,味道 – 三代人做一頓飯 】讀書會(星期六, 二月 27, 2016)
螢幕快照-2016-02-06-下午9.40.32一頓飯可以將一家人拉在一起,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撚手家常菜,又或不同的家鄉味道。還記得哪一道「屋企味道」你最喜歡又最掛念?誠邀大家分享你們的「吾家味道」,讓食物將三代人拉在一起,當中傳承的不僅廚藝,還有回憶,還有愛。參加家庭須於活動前商議一味家常菜式或家鄉菜,於活動當天一起烹調,並跟其他參加家庭分享,烹調過程須於一小時內完成。

3.《星期日,紙屋見》讀書會 (日期|2016年2月28日)

Filipino MDW builds a cardboard shelter during her day off in Ce爸爸媽媽和孩子與撰寫《外傭──住在家中的陌生人》的獨立記者美智姨姨走一趟中環,齊齊分享故事、動手砌紙皮屋,初探外傭標籤背後的那些人那些事。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