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核心兩大綠洲】親親森林裡的動植物 香港公園+動植物公園

10月4號是世界動物日!小編建議周末一起去親親小動物~其實在香港,可以免費看動物的地方很多~而在城市核心,更有兩大綠洲,可以近距離和小動物接觸呢!分別是香港公園和動植物公園!

香港公園:鳥兒的天堂

中上環是政商核心地段,呎土吋金,但在此最矜貴之地,竟留有一大片綠洲--香港公園!園內最特別的是觀鳥園,活脫脫的天然山谷和流水保留了,加上人工小橋,百鳥紛飛,連無腳雀仔也得定下來。

觀鳥園內裡模仿熱帶雨林環境,參天大樹層層環繞,青翠不斷;住了很多品種的鳥兒,大多來自馬來群島熱帶雨林。沿高架行人木棧道,穿梭於樹冠中,從不同角度細數小鳥;鳥兒不怕人,時常停泊欄杆,偶爾還和人對視呢!耳畔不時傳來流水聲,原來是山谷底部的淺水池和小瀑布,差點以為自己身在叢林。

廣告

IMG_0512

IMG_0520**適合幼兒或以上

廣告

IMG_0519IMG_0517IMG_0508IMG_0507IMG_0431IMG_0433IMG_0479IMG_0457

公園還有條長長長長長滑梯,也在觀島園附近,刺激程度,超乎你想像唷!細粒身形的少女,趁沒有人可以偷雞「瀡」一「瀡」。IMG_0407IMG_0408公園佔地8.16公頃,分多個範圍, 入口的人工湖和瀑布,很適合情人拖手漫步;中段的奧林匹克廣場更是深夜談情勝地;西邊便是溫室和觀鳥園,四周還有保育園地,有機會偶遇松鼠。IMG_0426IMG_0429茶具文物館亦置身公園內,前身是舊三軍司令官邸,建於1846年建成,又名旗杆屋,是香港現存最古老的西式建築。IMG_0411IMG_0414

精選好活動
>>香港公園清晨觀鳥匯聚<<
日期:逢星期三
時間:上午8時至10時
集合地點:香港公園人工湖
報名方式:即場報名
費用:費用全免
查詢:2521 5059

其他設施開放時間:
觀鳥園: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溫室: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茶具文物館:星期一、三至日的上午10時至下午6時,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除夕就上午10時至下午5時,而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目前有工程,雖繼續開放,但部分受工程影響的設施將局部暫停至2016.8.31。)

廣告

另一大綠洲:動植物公園

42.14婆羅洲猩猩

逛完香港公園,意猶未盡,鄰近是動植物公園,同樣的靜謐,白面僧面猴、松鼠猴等11種靈長目動物是主要看點。早前的大熱動畫《優獸大都會》中的樹懶,香港動植物公園也有啊!猩猩向你招手打招呼,表情趣逗,惹得人笑個不停。還有可愛浣熊、慢動作樹獺、緬甸陸龜……世上物種如此很多,人類只是其中之一,這樣想來,心胸視界似乎也能開闊些。

cw01

今日的香港動植物公園有5.6公頃大,依太平山北面建成,分東面及西面兩個部份,由行人隧道貫穿。東面「舊公園」有噴水池平台花園、兒童遊樂場、溫室、鳥舍;西面「新公園」則主要是園內所飼養的動物居所。公園目前就飼養了約400隻雀鳥、70頭哺乳類動物、70頭爬行類動物,當中有多達11種靈長目動物,其中有一對4歲的婆羅洲猩猩兄妹屬於香港土生土長,是公園的明星動物啊!

cw02於香港動植物公園巴士站下車後,經樓梯到達正門。公園原址在40年代曾經是港英政府總督官邸,當時的總督亦是三軍司令,所以香港動植物公園又被稱為「兵頭花園」。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cW03 cW04
公園種植愈千種植物,大部份屬熱帶及亞熱帶地區,設備有散步小徑的竹園。

cw05 cw06 cw07 有小食部。cw08 提供小冊子可索取再為小朋友講解。cw09 活潑的猿猴類動物深受遊客歡迎。

cw10 cw11 多隻合趾猿在嬉戲!

cw12 每個籠舍前設有動物簡介。cw13 園內共有5隻婆羅洲猩猩。cw15 小兄妹最是活潑。你是哥哥還是妹妹?cw16 盾臂龜。cw17 教育及展覽中心。cw18 內有各種昆蟲及動物標本。

cw19 真‧豺標本,有霸氣。

廣告
0

cw20 鳥舍區。cw23 溫室種植了150多個香港本土及外來品種植物。

逛完這兩大綠洲,也可順道去電影畫面朝聖~
更多:http://www.guideguide.hk/?p=14467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