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森林和童話白色小屋】沐浴在無邊的綠野 和諧共賞動植物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就位於香港大學後面的山上,是一座純白色的歐式建築,背靠青山,被大群綠樹包圍,前院是一片小巧精緻的花園,即使小編前來的這天很模糊不清,也很有意境。美好的像是走入了童話故事裡面!

這座小小的白色屋子由三幢英式建築相連組成,屬薄扶林水塘後期工程的建築群,毗鄰1890年建成的薄扶林濾水池,當年是濾水廠看守人與工人宿舍,分別獲評為一級和二級歷史建築。最大最美的那橦現時改成展覽廳,走入當中,即可在接待處一睹昔日火爐。有說建於1914年至1919年間,但也部份資料顯示建於1890年。答案無人知,但美麗就有眼都能看到!旁邊的那橦是活動室,這裡時有不同的工作坊與講座。

疫情後,中心已於2021年3月2日重開,展覽廳及花園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並實施臨時訪客措施,按此看詳情
如有查詢,請電郵[email protected]與職員聯絡。


廣告


廣告

自駕出發:小編因駕車前往,停在香港大學蒙民偉樓內的停車場後,直上後山樓梯,行約15-20分鐘即可到達~上山路段多是樓梯,平坦易行;行至半山腰,可看到遠處西環的海港,風景不俗。泊車費用,首兩小時每小時$30,及後每小時$40。當天停留3小時,$100~~

上山的樓梯~


廣告

沿途已看到不少爸媽帶小朋友前往~圖中阿B一直強調:好得意啊!我地幾時再來?(小編相信係剛剛參觀完)

走到中心,一到門口就看到另一班家長帶小朋友離開~~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進入招待處,人流不多,職員會耐心地向人介紹~

有興趣可以報名這裡待導賞團,推介:龍虎山森林浴 ,5感體驗,齊深入山林~


廣告
0

展館面積細小,展品不多,但每樣都有心思。最令小編驚喜的是門口的電視,播放著中心夜晚的真實錄影,一隻隻不同種類的小動物在中心玩耍!其中有箭豬常來開Party,還留下了一些身上的箭做紀念~~HAHA!

變色樹蜥的標本!


廣告

蝴蝶未夠時間來觀賞,那就先看看標本吧!

這一塊展板,看似平平,其實好多有趣玩意!

第一是:岩石睇真點!館內提供不同的顯微鏡,可以深入看到岩石深深處的紋理。神奇吧,平時常見的花崗岩,原來暗地裡的紋理如此美妙~

第一款鏡頭,直接夾在手機上,用手機對焦,可以影相。

廣告

第二款鏡頭,用肉眼觀察,石紋有點像萬花筒,變化很多。

第二的亮點是,岩石全解構,1972寶珊道山泥傾瀉,你有印像嗎?

第三個亮點是:VR體驗,小朋友好鐘意,一個個都在嘩嘩叫:嘩!真係山泥山泥傾瀉啊!

走到室外,庭院很美,植物種類頗多,而建築物本身影相打卡很夢幻~

整體氣氛很寧靜舒適,沒什麼人,適合坐在樹下休息發呆放空。

摸摸地下種的「手中香」,真的挺香呢~

從未見過的植物~

參觀完後,石繼續探索龍虎山,【探索隱世廢堡】森林之城X軍事遺蹟群 親子郊遊X玩遊戲捉迷藏 情侶打卡X日系天空之城

【探索隱世廢堡】森林之城X軍事遺蹟群 親子郊遊X玩遊戲捉迷藏 情侶打卡X日系天空之城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