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海島遊】船家帶你遊一圈 西貢海上眾島嶼 海中小路、無敵草原、奇妙巨石⋯⋯

guide-FB-feed sea

香港環海,島嶼大大話話有超過250個,西貢海便佔了70多個。從西貢碼頭出發,來場小島地質遊,或是寧靜閒適,或是風景宏偉,或是中西薈萃,伴著緩緩海風,像是去了另一個國度,自由自在。(好過去外地渡假)

西貢碼頭沿岸有許多小檔,提供海上遊,包你遊覽幾個島嶼。海上欣賞吊鐘洲,島的整體因海水沖刷變身為不同形狀,有的似金魚擺尾,有的似巨鐘沉海,看得人嘖嘖稱奇!登陸鹽田梓,小島是客家人村落,教堂和鹽田完美搭配,意想不到的客家式歐陸風情;再登滘西洲南面,是典型港式漁村,看村民聚集洪聖古廟前的廣場上曬鹹魚、聊家常,別有一番傳統風味。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l5 preset

廣告

黃昏前可選擇停留橋咀島泳灘暢游,海水清澈乾淨;有郊野徑,可行至連島沙洲。不過這已開發成熱門旅遊點,湊熱鬧的人很多。不妨轉去滘西洲北面的公眾高爾夫球場,宛如人間仙景,漫無邊際的草坡,無與倫比的綠色,打場Golf,吃個自助餐,價錢頗親民,享受卻很高級!

29.1

廣告

29.7

一大早,直接到達西貢碼頭,沿岸有許多西餐廳,情調和氣氛都很不俗,椰林樹影,海景Brunch,瞬間引出渡假感。沿岸有許多海上遊的小攤檔,行程類同,既有單獨前往橋咀島或三星灣的,也有環島遊的。

環島遊行程,多數是先在海上航行,船上觀賞荒島地質;再登上滘西洲、鹽田梓,各停留個多小時,讓人自由玩耍;最後接載乘客至橋咀島自由活動,定時有船往返西貢碼頭。

TIPS:

廣告

西貢岸邊的出海攤檔很多,選擇困難症難免發作。千萬別頭昏腦脹,隨便選一間出海,記得要問清楚,會停泊哪些島嶼,有多久時間可自由活動,及尾班船時間。不同攤檔會派發不同顏色的船票,所屬船隻船頂也會有不同標示,憑色憑票辨認,避免上錯船。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島嶼眾多,地質面貌千奇百怪,荒島「吊鐘洲」上的「吊鐘洞」,據說這以前是座形狀似覆鐘的石山,後沉入水底,剩餘耳露出水面。「吊鐘洲」西北有貌似金魚的岩石群,船家笑稱為「金魚擺尾」。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鹽田梓,舊時村民均信奉天主教,山頂建有一座教堂——聖若瑟堂,曾獲「世界級文化遺產保護獎」,紅頂白牆,彩繪玻璃上的神父身穿唐裝,分外搶眼。山下往日建有鹽田,後被荒廢,幸好早兩年被成功修復,並生產久違了的香港的本土鹽。山上山下,一中一西,風光獨特。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滘西洲現時仍有村民居住,但數量不多。島上的洪聖古廟曾獲「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傑出項目」,每年洪聖誕,多會舉行神功戲和搶花炮等活動,異常熱鬧。

29.13

最後來到橋咀島,時已下午,快步走往天然沙堤(又稱連島沙洲),趁潮水未漲,沿路走至橋頭島盡頭的白色燈塔。沙堤由主島伸延至橋頭島,長約250米,潮漲時被海水淹末,潮退時才露出臉來。

廣告
0

29.14 29.15 29.16

島上獨有的地質菠蘿包狀岩石

29.17 29.18 29.19

視乎個人體力及時間,如對是日行程已大感滿足,可止步於橋咀島,停留至日落時分,靜靜欣賞無敵海上鹹蛋黃;如意猶未盡,當然是繼續行程,前往下一站。

Map2

  1. 西貢碼頭
  2. 吊鐘洲
  3. 鹽田梓
  4. 聖若瑟小堂
  5. 滘西洲
  6. 滘西洲洪聖古廟
  7. 橋咀島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