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尾篤仙氣半日遊】站高空感受堤霸壯麗、遇上水中仙境小屋 超輕鬆的親子行山徑

周末去哪玩?小編K精選另類的大尾篤深度半日遊~~就在大尾篤單車必去的堤霸入口處有一條不為人知的家樂徑,只有1公里長,且多是平地和修築完整的梯級,即使是3、4歲的小朋友也游刃有餘。路程雖短,但景色極為豐富,完全超出小編K預料,我差點以為自己去了人間仙境。

大尾篤家樂徑>撐艇仔

沿途會遇上4個觀景台,第1景是站在高山上俯視船灣淡水湖的主壩,剛好這天假期,堤霸擠得水楔不通,人流螞蟻,感覺份外壯觀。第2景是六鄉,能看到水中央的小屋,煙霧迷濛,搭配著青山線水,似是人間仙境,原本吵鬧的一行人,通通都安靜下來,坐亭邊細看此如真似幻的景色!第3景是八仙嶺,連綿不斷的山脈襯托著霧氣,神秘極了。第4景是鹽田仔和馬鞍山的景色,最吸引小朋友的是海中泊滿的小船!

廣告

IMG_8691

第1景:船灣淡水湖的主壩

廣告

IMG_8672copy

IMG_8667 IMG_8671copyIMG_8666 copy

第2景: 八鄉IMG_8691

最吸引的是眼前的水中小屋,完全沒想到毫有如此美景。

廣告

IMG_8693

這裡還有亭,供人休息看景,感覺寫意,非常詩情畫意。

IMG_8700

IMG_8687

每個觀景點都有介紹牌,既清楚說明眼前景色為何,又有簡單的大埔背景介紹,絕對能增加孩子對腳下土地的認識。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第3景:八仙嶺

IMG_8697 IMG_8698 IMG_8696

是不是有點通往世外桃源的味道?

IMG_8702

第4景:鹽田仔

廣告
0

IMG_8705

泊滿小艇的海面多了一些人氣。

IMG_8709

離遠已看到李超人建的觀音,搭車進入大尾篤時沒多留意,現在一看,感覺很真有點神聖。

IMG_8710

IMG_8707

整段路林木纏繞,加上不明所以地有大量蝴蝶飛來飛去,似置身世外桃源。假期去大尾篤踩單車總是人多,不妨考慮行行山,撐艇仔,燒個烤,感受大尾篤的神秘風情吧!

IMG_8706

路中小花,白而可愛。

IMG_8664

廣告

剛行家樂徑不到5分鐘,就會遇上這群毒菇。

IMG_8665  IMG_8674

這個森林隧道非常特別,不知為何又許多蝴蝶飛舞。我拼命想拍下蝴蝶身影,但可怕是日天陰,怎麼也拍不美。

IMG_8676

幾許艱難,才拍到這張蝴蝶雙雙飛的照片。

IMG_8681

IMG_8716

小朋友們都圍著這條毛蟲,紛紛好奇這是什麼。

IMG_8679

十二個生肖柱,爸媽可教孩子沿途尋找自己所屬的生肖,為行程添上趣味。

廣告

IMG_8659


撐艇仔

大尾篤燒烤場旁邊有兩間小攤檔,不止售賣魚旦、豆腐花、公仔麵等小食,更提供小艇仔出租,更可免費租用救生衣,安全性大增。租普通船約$60-100起,特色船價錢會較貴,假日或有不用,價錢未必更新,請到時向店家查詢。(其實就一定唔平,但勝在意趣)

IMG_8618 copy

小攤檔都是由水上人經營,世代都是漁民。

IMG_8627 copy

坦白說,想看看爸爸的臂力夠不夠就靠今次的表演啦!(現場所見,基乎每隻艇都是由男士來撐)

IMG_8638

 


1

離開山徑,撐克艇仔,可以來到堤壩看日落。這裡是條長直單車徑,小朋友來踩單車也難度不大,沿途海風吹來,景色更是一流。而水壩又屬於風口位,長年大風,經常有風箏愛好者在此大放巨形風箏,發出「洪洪」聲,吸引了許多大人細路的目光。趁著天氣涼爽但非寒冷,爸爸媽媽快拖著寶貝的手一起把風箏升上天吧!


BBQ(疫情期間就不能BBQ,轉為買外賣回家。)

撐完艇仔,是時候食晚餐啦!幾家人直到來到大尾篤燒烤場,教教孩子如何親手起火,絕對是求生必學技能。燒烤場面對著淡水湖,四周綠樹圍繞,感覺涼爽舒適,共有40組燒烤爐連椅桌,頗為寫意。

IMG_8719 IMG_8721 IMG_8722   IMG_8728  IMG_8724

燒雞翼!我至細鐘意食。

IMG_8725 IMG_8723

IMG_8730

大尾篤逢假日和周末都有雪糕車出沒!音樂一響,小朋友們爭相排隊。

IMG_8731

鄰近相關景點:
洞梓苗圃+大尾督士多啤梨園自摘園:http://www.guideguide.hk/?p=518

唔講以為去左日本! 唐朝Style慈山寺:http://www.guideguide.hk/?p=528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