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自駕一日遊】路線指南 像去了那些壯麗的國家公園 海與山無邊無際

去大嶼山自駕遊,感覺有點像是去了歐美那些國家公園。小編早前申請了自駕許可證,來了一場本地自駕遊,長驅直入大嶼山的封閉道路,暢遊大澳和梅窩。那一段駕入大澳路很美,沿著海岸線,不時有沙灘、觀景台,且設有少量停車位,可以隨心所欲地即時停下車來,欣賞連綿不斷的海岸線!很美~~那感覺,很像是去了外國,在大自然地方自駕!小編精選當日行程,一起來場本地小旅行吧!

PS:有時候想去大澳,但想起要排那長長長龍的巴士就會卻步,去程要等,回程也要,山路又9 曲13彎。但其實如果你平日剛好放假,請跟隨下文指引,申請自駕的許可證,那就看到無與倫比的沙灘、無邊無際的藍海、青山、瀑布、礦洞⋯⋯

事前準備:申請許可證

https://www.gov.hk/tc/residents/transport/roadandtraffic/lantaupermit.htm

廣告

「大嶼山自駕遊」計劃,可以申請在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8時至下午7時,駕駛私家車進入大嶼山的封閉道路前往昂平、大澳、長沙和梅窩等地點作消閒及康樂用途。每天名額25個,以先到先得方式發出。可以係你想出發那天前一個月申請,那就能確保預約到許可證。

廣告

第一站:東南面的梅窩

以梅窩為大嶼山自駕遊旅程的起點,可以將車泊在碼頭附近的免費停車場,(最鄰近碼頭也有一個停車場,不過就收費,小編當日看平日$11一個鐘)但行遠兩步的停車場都是免費,選擇挺多!從碼頭開始行,行向銀礦灣,再紅樹林左轉,所以景點平均分佈,剛好形成一個圓圈。在礦瀑灣可玩耍後,以先去銀礦瀑布、再去銀礦洞,續行白銀鄉,繞一圈後回到碼頭,景點都基本上行完啦!

當天的早午餐是在碼頭附近的羅馬餐廳,聽就這裡的扒餐很出色,結果挺失望~HAHA!不過,吉烈魚柳就很不錯,性價比相對高,味道也很好!

廣告

食完野,就步行到銀礦灣,當天因為是平日,整個沙灘一個人也沒有~小編獨霸!

梅窩像個渡假小鎮,有很多以新鮮海產馳名的餐廳。由於以前村民多從事採礦,所以梅窩有一個沙灘就稱為銀礦灣,現時還有礦洞遺蹟,以及數座當年為防禦海盜侵襲而建的更樓可以到訪。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銀礦灣走一轉,平日一個人也沒有,美到爆炸~

在這條橋左轉,唔好過橋,沿紅樹林行,前往銀礦瀑布和礦洞。

廣告
0

瀑布水不多,可能因為剛入春天,遲些來夏天應該會更美~

繼續行山,到達礦洞。


廣告

往回走一小段路,向白銀鄉走,便繞了梅寄一圈,慢步回到碼頭。小編是11點到梅窩,食食玩玩行行,大約3點離開,駕車前往大澳。

第二站:大澳

泊車位就在巴士總站附近,一下車就聞到股淡淡的海鮮味道,抬頭看到一大片海,和無數個叫賣出海看棚屋的小艇遊導賞團。沿永安街慢步,慢慢走到水上棚屋,密密麻麻的的建築在水道上,戶戶相連,四通八達,是獨屬於大澳的景色。沿縱橫交錯的橋樑步行,水道泥灘上的生物出乎意料的多;租觀光船近距離遊覽,似有威尼斯的味道。溫馨提示,村口船家叫賣的出海團,除了看棚屋,通常看附加看中華白海豚,可惜這些小艇聲浪大,航駛時常會嚇怕海豚,影響牠們的作息和生活。

當天的行程是日落和虎山觀景台,其他詳細大澳行程和美食請看:https://www.guideguide.hk/?p=8299

LantauMap

廣告

沿路行到少林寺武術中心,便轉行旁邊的小路,一家大細輕鬆行幾十分鐘即可到達虎山觀景台,景色廣闊,海中央的港珠澳大橋,極為壯觀,若襯埋日落,更是迷人。晚餐呢,就可以前往舊警署(大澳文物酒店),建築物滿滿的殖民地得情,拍照觀照都是一流。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