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小島角落】南丫山上遇上大風車 教小朋友綠色能源

 IMG_9805 

南丫島大嶺有座大風車,孤獨地站立在山頭,風起時,轉動扇葉,儲起電來,每年可生產 100 度電,足夠250 個 4 人家庭使用。大風車只有一個,屬於實驗性質,不像外國真正實行風車發電,風車的數量至少數十。

**適合幼兒或以上,上山之路平坦易行。

IMG_9774

廣告

DSC_8547

IMG_9807
大風車旁邊有個小亭,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港,直視華富邨、數碼港貝沙灣一帶。不少人愛來這拍照,海景加上風車,環境一流。

廣告

小編有話:
小編K第一次看到這些大風車,應該是電視劇《10萬噸情緣》中,張可頤在洛杉磯看風車的畫面!那時年齡細,不知道什麼是風力發電,只覺得一排排巨形風車,非常有型,便深深把它們記在心裡。過幾年,新聞說南丫島建好了大風車,我立馬就約朋友去南丫島。後來的事,詳情不太記得,大概是逼了爸媽陪我看風車,但感覺沒有很COOL,可能因為風車數量不多,不夠氣勢!不過,一家人還是玩得盡興,爸媽更一直叫我「第時讀環保能源啦⋯⋯」我怎麼回應?忘記了!反正那天,我們一行人笑不停。

 

溫馨提示:
>>發電站旁有一個展覽中心,爸爸媽媽可藉意教小朋友認識風力發電和發電站歷史。
>>風力發電站在2001年開始計劃,2006年正式啟用,佔地 2,500 平方米,發電機達 71 米。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