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清靜地】道教聖地 蓬瀛仙館

R0029154

蓬瀛仙館,是香港的道教聖地,名字所指的是「蓬萊」和「瀛洲」兩座立於渤海上的仙山。裡面的建築充滿中國色彩,橘黃色雙層瓦頂和飛簷,頂下又以藍色描繪天界,兩側有雲海及華表,仙鶴穿梭於雲海之中,抬頭一看,好似去了中式仙境。仙館旁有條蝴蝶山徑,布滿綠蔭,偶爾會蝴蝶飛舞,而路面平坦,屬入門級。

**適合初小或以上。

總評:
好玩度:2星(5星最高)
觀賞度:3星

廣告

 

 R0029155
蓬瀛仙館原來早於1929年創立,依山而築,佔地廣闊,是非牟利宗教及慈善團體。道觀內供奉太上老君、呂純陽祖師、丘長春祖師等。

廣告

R0029159仙館旁有條蝴蝶山徑,布滿綠蔭,偶爾會蝴蝶飛舞,而路面平坦,屬入門級。

題外話:
近年Halloween成為香港人很喜歡扮鬼扮馬的節日,小朋友大多愛扮成英俊有型的西方殭屍,但小編小時候對殭屍的印象卻不是這樣,反而和道教有關。那時港產片強大的日子,殭屍是穿著清代官服,頭貼道教的黃符,常見的情節就是道士口唸道教術語打殭屍。今日的小朋友,怕是沒這個印象吧!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