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街角】東大街 步步都係餐廳 連天后都想食埋一份

 

000

筲箕灣的東大街有食街之稱,全長只有780米,竟有50、60間食肆。除低調高手雞蛋仔外,還有安利魚蛋、太爺雞、摩司型格西餐……應有盡有。最有趣的是,芸芸餐廳中,有一個位置凹陷下去,竟是天后廟。大街陣陣香氣,可能連天后都會忍不住嘴饞起來!

小編精選路線:選個周末,先去摩司食個西式早午餐,再去海防博物館,晚餐是金東大私房菜,糖水、串燒做宵夜(甜品老媽、印尼沙爹屋都是不少人會專程來品嘗的美食)。

廣告

1
天后古廟是二級歷史建築物,第一代建於一百五十年前。以前筲箕灣是漁村,所以建廟拜祭海神天后。廟內現仍存放著逾百年的古鐘、碑銘、牌匾、壁畫、木刻及石灣陶等,頗有觀賞價值;詳情:http://www.ctc.org.hk/b5/directcontrol/temple5.asp


WAI_5996 
東大街一整條是食街,除一些老字號屹立不倒外,常見食肆更替;如圖中可見的恆河咖喱屋,現時已結業了,小編以前還蠻喜歡幫襯的,真的可惜可惜。它早幾年還拿過米芝蓮的星級推介,可說也應驗了「米芝蓮死亡之吻」^^ 

廣告

 WAI_6011

鄰近好去處

【最浪漫的事】遊叮叮河飽覽港島東西:http://www.guideguide.hk/?p=14237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