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約會毛孩】狗年第一站:狗仔天堂 彭福公園

14 copy

踏入狗年,前往遛狗熱點彭福公園,看看自由奔跑的毛孩,會被牠們單純的快樂感染。彭福公園位於沙田馬場跑道內圍正中央,所以當賽馬日賽事在沙田舉行時,公園就不開放;公園非常大,大部分是人工草地,平日狗較少,會有家長跟小朋友在草地上玩遊戲,吹泡泡,甚至鋪上膠墊席野餐等;唔怕狗的話,更加可以同小狗追逐玩耍——草地上種有一些矮樹叢,小朋友和狗仔在當中兜轉,好像走在植物迷宮中,煞是有趣!

但一到假日,這裡就成了狗仔天堂,很誇張的經常有幾百隻狗仔聚集。小編家有兩頭小狗,一頭愛跑山,於是常帶牠往郊野公園放電;另一頭自小腳不好,不能長征,這就比較考起我了,因為香港能帶狗仔去玩的地方不多,一般寵物公園地方細、唔好玩……於是這裡就份外吸引牠啦!
1 copy 2 copy 3 copy

13 copy4 copy 5 copy 6 copy 彭福公園於1978年落成,以前香港賽馬會總經理彭福將軍而命名。2008年公園曾用作奧運馬術比賽場地,所以現時仍保留了當時的奧運五環標誌,和一些相關設施。

廣告

7 copy9 copy

    12 copy
從入口向左邊行,是人工湖,湖中有噴泉,可沿住小徑環湖散步,閒適怡人。不過小編記得某年小學旅行,有同學貪玩掉進湖中,搞出大件事來,所以走在湖畔時,家長記得好好看守小朋友。 

廣告

11 copy

10 copy

8 copy 

同區好去處: 世界飲食趣聞  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 http://www.guideguide.hk/?p=7349

廣告

溫馨提示:
>>小食亭只在假日營業,記得帶備三文治或飲品等小食;草地偌大,平日頗適宜野餐(假日狗太多,可能比較難找到位置)。
>>假日放狗人士真的很多,如小朋友怕狗,不宜前往。大部分狗隻友善,若想與狗隻玩耍,宜先問准狗隻主人,了解其性情是否溫純。
>>園內有兒童遊樂場,鄰近有公廁。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