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將軍澳的海】意想不到的好風光 港島東維港海景 輕鬆行衛奕信徑第三段

去將軍澳行山——衛奕信徑第三段。從墳場向藍田方向行,或者直接從藍田出發,搭的士直接在澳景路下車,輕鬆起步。沿途風光如畫,個小時即可到達山頂,看到港島東的維港靚景,實在是抵行!初時,沿指示上走石級,可見到遠處將軍澳的各大高樓群,和炮台山及照鏡環山;20多分鐘後,已登上半高點,即可看到高樓、將軍澳海、釣魚翁山、藍天,樓山爭高,城鄉交錯,海水如三文治般夾雜其中,藍天印襯,應是香港獨有的景致。

cover 3332

拍過照後,復又上走,抵達五桂山的第一個高點,這時景色開闊,可看到港島東的180度無敵大海景。是日有點煙霧,天色未是很清,但也足以令小編K及家人大呼「壯觀、美麗」!這向剛才的山樓海三文治式景色大不相同,而是熱狗式海景,左右兩邊是樓群(或許是因人在高處,樓看起來不太高),中間是香港靈魂的維港,搭配著遙遠的藍天和腳下綠樹,不柱此行啊!

廣告

6初時景色。

IMG_6732 copy

廣告

8 9 10

行約幾十步,即可看到一個窪地,有許多孩子和家長在意嬉戲,不妨停下一玩。

IMG_6562 copy

IMG_6741 copy

廣告

還有山項歌王小羅文,唱的都是舊歌,但其實唱得不錯!!小編K聽了兩首,才繼續上路。

IMG_6566 copy IMG_6572 copy IMG_6575 copy IMG_6587 copy IMG_6588 copy
轉入泥路,高點在望。

IMG_6682 copy
即使是泥路,梯級也是分明,不難行。

IMG_6709 copy

IMG_6718 copy此媽媽超級勇,背著孩子行!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6722 copy

累了就先請坐,但高點在即。

3

當你看到這間小屋,就代表到頂了!屋前有石凳可坐,可靜靜欣賞180度海景。

IMG_6615 copy2 IMG_8763

廣告
0

11

屋後有測量柱,和幾張椅子,可休息。

12行山累,自然要食野補充能量啦!

溫馨提示:

IMG_6681 copy

到達這一高點後,小編K建議體力有限的孩子,爸絲就在此行回頭路,沿路返回藍田,來回大概2個多小時(未計影相休息時間啦)若小朋友腳骨力很好,爸媽可決定是否繼續前往井欄樹(大眾熟知的路線),但景色不再如此開闊,多是田園鄉郊風情。另一方面,爸媽亦可在沿路返回藍田的中途繞往魔王山炮台,因衛奕信徑第三段亦可通往魔鬼山炮台。

輕鬆版路線

直接從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起步,向魔鬼山炮台行,繞行照鏡環山的戰壕,即可登上碉堡。約半個多小時,很快可到!一邊望向將軍澳和西貢,海天一色,波瀾壯闊;一邊望向維港,是欣賞日落的絕佳地點,鹹蛋黃緩緩下降,餘暉灑落整座城市,浪漫醉人!

1 2 3 4 8 5 6 7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