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影相打卡點】黑角頭 Cape Collinson 恰如其名的霸氣和壯闊 半小時輕鬆走 看大海、懸崖、碉堡多美

歌連臣角英文是:Cape Collinson,中文又俗稱為黑角頭,名字有點江湖大佬的霸氣,哈!哈!恰好和目的地(歌連臣角炮台)的景色有點共同,黑色的岩石,和突然闖目的壯闊海景。位於東區小西灣以南,最出名的應該是:歌連臣角道,是柴灣的一條馬路,由大潭峽石澳道近大潭道交界開始,另一邊係掘頭路,最盡頭是歌連臣角懲教所。

小編當日是駕車去的,另外也可以搭小巴直接在歌連臣角懲教所下車,再向回頭路走,沿途都是圍欄,偶爾能在雜草較低的位置看到無邊際的海景。大約行5分鐘,請非常專心地留圍欄那邊,會否有一個位置突然間沒有雜草,那就是下行歌連臣角砲台的入口啦!想不到吧,小編來回兩次都錯過了,該位置只有2、3個人身位那麼大。在Google打「歌連臣角砲台」,它標示「你已到達目得地」的地方,原來是真的啦!


廣告

由入口開始行,大約20分鐘(已經係慢行)可到達懸崖邊的砲台,一路下山,除了開始的幾步路是泥土,其他路段都是鋪設好的水泥地和樓梯,不算難行。沿路林木圍繞,行到中段便是若隱若現的海景,然後出現一條極長的樓梯,抬頭一看,原來梯下便是懸崖峭壁,海浪聲好像行雷一般,震憾人心。一眼望去,崖石從左到右屹立海邊,波爛壯闊,完全想不到,只是半小時的腳程,便到這另一片時直。因入口隱敞,人流也頗少。左邊的絕壁上有一家大小正在玩攀崖,嘩,小編只能心心眼表示羨慕敬佩;右邊是英軍的探射燈碉堡,頂部雖然已經坍塌,卻是影相打卡的好地方。


廣告

以上是懶人路線,小編時間有限,剛好在黃昏前路好附近,想親親大海而短暫一時。如果體力好,和計劃一日遊行程,不妨由小西灣開始行山。路線:

小西灣龍躍徑 > 歌連臣角探射燈 >英軍發電站 > 砵甸乍山 > 大浪灣(全程大約3-4個鐘)

重點:請無論任何時候都不要亂拋垃圾,一定一定一定要帶走自己的垃圾。

 


廣告

小巴下車位置的懲教所。

只有一條路行,絕對唔會認錯。

偶爾能在雜草較低的位置看到無邊際的海景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入口就在伯伯對面的圍欄。

入口在此!這一小段路需要份外小心,有繩可以捉實。

然後就是平坦的石屎地啦!

 

廣告
0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