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戶外活動】秋日追楓必去 大棠楓香林

1

雖然10月楓葉仲未現身,但都係時候PLAN定追楓點啦!相中的不是日本、韓國的楓林,而是本港大欖郊野公園與大棠自然教育沿途約500米楓香樹林景色。在這裡,小編遇上了全港最美的楓紅景色!!!一大片的原生楓香樹林,遠觀紅葉色彩層次,走近時伸手可及,小朋友定會無比興奮。由山腳行至楓香樹小山丘,以大人計算需步行45分鐘,小朋友自然更花時間了,來回大概要預2.5小時。路上並無補給點,故必須帶備足夠糧水,中途多休息,記得不斷給小朋友打打氣啊。

**適合高小以上,視乎體力。

yl61 copy

廣告

途中必經大棠燒烤場,不妨計畫燒烤或野餐。另有小食亭可補給糧水。因近年因傳媒廣泛報道,賞紅葉成為風潮,於是每到觀賞季節,定必人頭湧湧;以往駕車可進入郊野公園範圍才起步,但現時每逢周末及假日,警方均會實施交通管制,駕駛人士只能把車泊在山下的私營停車場;公共交通方面,前往大棠山道的巴士、小巴都大排長龍!

現場實拍片:

廣告

yl58 copy

上坡雖累,幸沿路景致清新宜人,到達楓香林後更是大滿足。遠觀可見紅葉色彩層次,近看時甚至伸手可及,小朋友都會感興奮。而小山丘上楓香樹較矮,遊人都走近觀賞和拍照。

yl59 copy

廣告

【楓香葉不是楓葉?】香港楓香樹紅葉呈三裂掌狀,而楓樹的楓葉一般是五裂掌狀,但兩種樹葉都會於秋天變紅,所以常被混淆,而香港其他紅葉樹種還有落羽松、欖仁樹、水杉等,葉片形狀都不同。

yl60 copy
黃昏時拍紅葉,天色對比更柔和更美,不過拍完要趕緊下山,免得摸黑有危險。

溫馨提示
>>帶備照明工具,入黑前下山為佳。
>>漁護署網站在觀葉季節不時提供「紅葉情報」,計劃出發前可參考。

大棠楓香林建議路線:
在大棠山道路口下車
→沿大馬路前行
→經過大棠郊野公園燒烤場
→漁護署大棠苗圃
→右邊出現楓香樹小山丘即達
→走到被楓香樹包圍的涼亭為之完結,可原路折返
**全程約花2.5小時**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總評
觀賞度:5星(5星最高)
難度:3星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