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在地一日遊】東邊海角一隅 傅統漁港風情 登高看無敵日落 鯉魚門X魔鬼山

 

九龍東的海角一隅,仍保留著傅統漁港風情,指的正是隱藏在油塘海邊的鯉魚門。周末的一日遊行程,不想太辛苦太多行程,可以來到鯉魚門輕鬆遊,看看海,影影相。再慢慢走上魔鬼山,沿路親親山林樹木,能感受一點綠意,登頂後又能睇無敵日落,行程已經很豐富。很適合一家大小,不用行到身水身汗!

第1站:鯉魚門

這裡不同於維港的繁華,景色多青山綠 水,海上泊滿漁船,矮小平房沿岸 而建,巨石圍繞,是滿有特色的漁 港風情。漫步海傍,先走入海鮮食 店街,新鮮海產排列滿滿,眼花繚 亂;再走近石灘,綠色燈塔黃昏亮燈;盡頭是海盜建的天后宮,靜靜看海,抒臆胸懷。

IMG_4845 copy

廣告

聳立石陣之上,非常搶眼,更是鯉魚門的標誌之一。人說鯉魚門位於維多利亞港以東,是海上交通重要出入口,至今入夜仍會亮燈。站在巨石上,眺望筲箕灣,景色秀麗。建議爸媽和孩子要穿波鞋等包好腳的鞋子,千萬不要穿拖鞋、涼鞋走入灘。

IMG_5544 copy
「賽馬會鯉魚門創意館」,館中展品未必太吸引小朋友,以介紹鯉魚門文化歷史為主。但是,這裡可以教你製造鯉魚娃娃,吸引吧!10人以上即可成團,收費就$50一位,幾家人組團應同行,爸爸媽媽和孩子,到底誰會製出最可愛的鯉魚娃娃呢?(疫症關係,未必有開,請自行查閱開放時間)
IMG_5556 copy
IMG_5469 copy
心願樹就在燈塔附近,誠心祝願可成真,小編當然立即許願啦!
IMG_5472 copy
IMG_5509 copy
這座天后宮大有來頭,竟然是海盜鄭連昌於乾隆18年(1753年)建成的。難怪廟前有2支大炮,應該是當時用來守護賊竇的吧! 翻查歷史,這個鄭連昌當時更選鯉魚門後面大山作巢穴,村民稱之為「惡魔山」,現在就變成了「魔鬼山」。
IMG_5510 copy
IMG_5524 copy
海邊巨石陣,坐在風口位,眼前的景色竟是如此吸引,彷彿去了台灣或是某個海島。藍天海水,涼涼海風,再來一點小食,就滿分啦!
IMG_5520 copy
天后宮後面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巨石,塊塊都有名,如「街渡石」、「腳板石」、「騎樓石」、「人面石」⋯⋯小編K剛好遇上一個居士,他說摸摸「海角潮音」能發財運。好啦!二話不說,即刻衝去摸。

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6639

廣告

第2站:魔鬼山日落

鯉魚門有山路直上魔鬼山,這裡的日落美不勝收,是攝影師的私房景點。

1

IMG_5534 copy

在天后廟附近,有指示前往衛奕信徑,再通往魔鬼山炮台,繞行照鏡環山的戰壕,步行約一個多小時可登上碉堡。一邊望向將軍澳和西貢,海天一色,波瀾壯闊;一邊望向維港,是欣賞日落的絕佳地點,鹹蛋黃緩緩下降,餘暉灑落整座城市,浪漫醉人!

廣告

8

6

3

4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1 2 3 4 8 5 6 7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