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的秘密花園】無敵大大大草地+客家小村落 圓墩村古蹟影相野餐一級正!

圓墩村原為位於青龍頭附近山林內的客家村落 ,由於位置隔涉,現時整條村落已搬至青龍頭青山公路旁。舊村古蹟仍然存在,屬香港三級歷史建築,現正被用作民安隊的營地。這裡最值得前往的原因,就是有塊綠油油大草地;加上保存良好的客家古村遺蹟,影相一流;野餐亦是好地方!

**上斜有點難度,適合初小以上小孩。

1

廣告

20150913_151249 村外草地上有牛隻群居。遊人經過,牠們吃草如怡,相當友善。IMG_9489 IMG_9490 IMG_9494 IMG_9503 IMG_9513 IMG_9515 IMG_9528

已被列作法定古蹟的圓墩古村,是荃灣著名的客家古村落,已有超過二百五十年歷史。問准營地管理員即可入內遊覽。古村經修復而保存,拍照相當有味道。

廣告

現場實景影片:

R0030155提議路線:
青龍頭圓墩村→觀賞青山公路沿岸→天祥餐廳小廚品嘗午餐→沿龍和路步行上山→圓墩古村遺蹟。

R0030178

廣告

R0030184
沿青龍頭的龍如路步行上山約10分鐘,到達大欖自然教育徑的入口。

若不在青龍頭那邊出發,也可駕車到大欖生態園下車;先遊覽生態園,再往圓墩方向步行約30分鐘。這路段對小朋友來說比較輕鬆。

IMG_9541

IMG_9549

IMG_9552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溫馨提示:
>>若駕車前往,在google map輸入圓墩村,指示的是新村。「民眾安全隊服務圓墩營」才是正確地點啊!不過車只可到龍如路大欖郊野公園入口,需步行約30分鐘才抵達目的地。
>>秋冬較適宜
>>餐飲需自備
>>可攜帶寵物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