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必去山徑】輕鬆行兩大瀑布 20分鐘睇氣勢磅礴照鏡潭 再繞仙境站上遊 看山河在我腳下 史上最抵行

cover waterfall-01
位於大埔的照鏡潭瀑布,小編認為是最最抵行的山徑。(都係懶人聖地,想親親大自然,又唔使行到身水身汗!)約20至30分鐘就可以行到大瀑布。沿途有水澗,有樹林,短短的時間,風光無限多又好!由新娘潭自然教育徑大門口開始行,下走樓梯至樓梯盡頭,便看到分叉路,一條是續行新娘潭自然教育徑,一條是通種照鏡潭。選擇後者,10多分鐘即到,三四歲小朋友都唔怕腳仔軟~~

其實這裡最出名的是新娘潭瀑布,但如果你沿著教育徑行,往往是繞著新娘潭瀑布走一圈,而看不到瀑布全景。不妨先在分叉路去了照鏡澤,再沿路回到教育徑,續繞新娘潭瀑布一周,途中站立瀑布頂部,從高處望下,流水飛瀉不絕,宛如輕紗。全程約個多小時,溪澗綿綿,林蔭環繞,輕鬆自如。map-01

R0031220R0031219

沿途會看到水澗,微風足過,涼爽舒適。

廣告

R0031227
走只需20多分鐘即可看到這一人間仙景。

R0031241R0031249

廣告

步行半多小時,即可飽覽氣勢磅礴的照鏡潭瀑布。

4

續走教育徑,大樹包圍,不斷聽到淙淙流水聲,但怎樣看也看不到新娘潭瀑布,神秘感十足~但也有氣餒。HAHA!

5 copy

廣告

走了20多分鐘,終於看到小水塘~

8 copy

最後,來到了新娘潭瀑布的上遊。這和剛才在照鏡澤,從下而上的感覺水氣,氣氛大為不同。站在上遊,看著下遊的人在拍照、玩水,不禁有種大地山河在的腳下的氣勢!

6 copy

**適合初小或以上,路程短,所耗體力不大。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溫馨提示:
附近有燒烤場,可一家人趁著秋意來BBQ。

照鏡潭現場實拍笑笑:

溫馨提示:
>>這段山徑雖短又易行,但近爆布的位置多有青苔,步行時要小心地滑,照顧好小朋友。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