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動保大電影《毛俠》換票證】

 

 

 

廣告

 

廣告

 

善良。

編S活了那麼多年,覺得做人最難和最難能可貴的特質,就是善良。

廣告

友人常說,「一套電影,就算拍得多好看,如果立心不良,就很難令人喜歡。」

相反,動機善良的戲,「令看到的人,能動了善念」,就已經加分了。

 

我相信《毛俠》正是一套善良的電影。

關於以動物為題的電影,編S看過很多,本土的,記憶中最近期的已經是10年前陳安琪導演的紀錄片《愛與狗同行》。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談動物保護的香港電影嘛,就真的想不起曾經有過。似乎《毛俠》正是第一套。

其實近年大眾的動保意識是有所提升的(大概愈來愈多狗奴貓奴吧),但相關法例還是落後。甘地有句名言大家都聽過:「一個國家的偉大與文明道德進步的程度,端看他如何對待動物。」以此來說,香港大概未進化。

香港流浪動物的問題,現時主要依靠民間救援組織。

可能因編S亦家有毛孩,所以對這些拯救動物團體時有關注。

像「毛孩守護者」分享的個案,每單都觸目驚心。

廣告
0

經常和同樣喜歡貓狗的家姐互相傳閱,往往只能說句「好慘,好慘。呀——真係好慘。好偉大呀救了牠們的人。」來總結。

非常詞窮,但對這些拯救動物的義工,是真的滿心欽敬和感動。

=======

今次《毛俠》以救狗組織來做故事骨幹,是部仿紀錄片。

【故事大綱如下:】

救狗組織「毛俠」由達仁、采妮、海狗、基斯四位成員 組成,無論任何時候,只要有狗隻需要救援,「毛俠」 就會立刻出動,去拯救這些流浪毛孩。

電影中分別以三個故事來講述「毛俠」的救狗經歷,第 一個故事為「食狗疑雲」

第二個故事為「虐狗婆婆」;


廣告

最後一個故事為「遺棄浪人」。

在這些故事中,「毛俠」會遇上不同的難關,為了調查 事件的真相,他們更會深入案件現場。在調查的過程中, 他們見證了一段又一人狗之間的深刻友誼,但同時慨嘆,原來救狗最大的難度,是在於人的問題……

======

流浪動物的世界很殘酷很糟糕,但不是視而不見或漠視就可以當作不存在。

這套善良的電影,是一次機會,讓大家鼓起勇氣直視它。

讓更多的善良,改變這個世界。

人的世界;動物的世界;人和動物的世界。

BY 編S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