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像歐洲的小鎮】赤柱一日遊 端午嘉年華

23.1V

赤柱好像一座沿海而建的歐洲小鎮,撞口撞面都是洋人面孔;也由於地鐵不到,感覺上較為隔涉,卻因而保了悠閒度假感。端午節那天到來,赤柱正灘例牌舉行龍舟比賽,已有近半世紀歷史。寧靜小鎮變的熱血沸騰,一艘艘中式龍舟擊鼓起航,吆喝聲響徹雲霄,海上健將的造型卻不走中國風,個個都古靈精怪:哈利波特巫師裝、海軍、水手……岸邊觀賽的你,來杯啤酒,一起投入這火熱熱的嘉年華吧!

第一站:赤柱廣場

23.3

乘車直達赤柱廣場,這裡的食店多數走歐陸風情,隨心選間食Brunch,氣氛很好,遠眺海景,價錢也比赤柱大街的餐廳便宜。或是到美麗樓,餐廳選擇也很多~

廣告

23.3B

23.4B

廣告

廣場中庭有觀景台,欄杆上掛滿心型祈福牌,喲!浪漫吧!

23.4C

第二站:美麗樓+卜公碼頭

美利樓就在廣場對面,糅合了東西建築特色,仿希臘復古式的圓形石柱、中式瓦面的房頂,透出了淡淡的古典美,引得女生忍不住自拍起來。

大街7

廣告

美利樓的前方小徑聳立著數條石柱,刻着同昌大押四個紅字,前生是砵蘭街的騎樓石柱。

碼頭2 碼頭3

 

碼頭4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卜公碼頭比鄰,鋼製篷頂由1909年從英國引入,比普通碼願多了分優雅的味道。

第三站:赤柱大街+古蹟建築

漫步海傍,赤柱大街的露天餐廳傳出陣陣麵包香;海濱長廊有石灘和隱蔽沙灘,海風吹來,優哉游哉。穿過赤柱大街,會發現超市隱藏在灰白色英式建築中,郵局躲在大樹下,驚喜處處。

1
赤柱街頭簡直是活脫脫的歐洲,餐廳多是露天的,藍色的洋房,很有歐陸風情。另外也有各式小攤檔,有的賣皮革品,有的賣工藝品,還有的賣港式紀念品。遊客最愛逛。

大街6 沿著赤柱大街走向正灘,海畔餐廳前擺滿露天座椅,洋傘迎風飄,異國風情十足,腳步也不期然慢了下來。端午節當天,大街通常會舉辦嘉年華會,除了端午節的,還有聖誕等,手工藝及遊戲攤位,卡通人物表演等,氣氛熱鬧。
大街3

詳情按此

廣告
0

沙灘 去開巿集,既然已處身赤柱,當然要逛逛海濱逛逛街啦!沙灘2 沙灘3 碼頭1

 

POST OFFICE1

赤柱郵政局是全港目前最為細小和古老的郵局,只有330呎,身形比旁邊的大樹還細小,但麻雀雖小,五臟卻俱全,郵寄、繳費等服務都一應俱佳。一家三口進入郵局,剛好填滿整個空間,非常親密!它建於1937年,充滿殖民地風情,大門的牌匾由人手寫成,保留了當年的自助售郵票機,和絕跡已久的「GR」紅色郵箱。白色窗框上嵌有英王佐治六世「GR」徽章,內裡是木製櫃和鐵窗,天花是木製桁樑和橫樑,百分百英國風。

詳情按此

第四站:「完美無瑕」的建築(睇你點睇啦)

行到攰攰地又唔想去貴貴餐廳消費,點好?赤柱的市政大樓是個絕佳的休憩地!整橦大樓仿北京四合院設計,中央的庭園種有松樹,感覺高雅。這裡更獲香港建築師學會的「全年建築大獎」時,被評審形容為「完美無瑕」的建築。從高處俯瞰赤柱市集,帳篷連綿不斷,特色滿滿。最吸引人是那面綠枝繞纏的巨牆,拍照一流,坐在前面,有置身森林的感覺。帶著小朋友的的呢,就可以去兒童遊戲室任玩;情侶呢,就直接去超靚天台花園Hea坐,有面植物牆,影相打卡也不錯啊!!

IMG_5314 copy

IMG_5318 copy

IMG_5290 copy

IMG_5305 copy

廣告

詳情按此

第五站:懲教博物館

1 copy

 

17.2 b

在那赤柱海岸旁邊,有座神秘懲教博物館!樓高兩層,共10間展覽室,展出超過600件展品,包括在監倉內搜出的違禁品如自製武器和賭具等,看得小朋友們很新奇。不過最令人駐足觀看的,相信是這三項:執行笞刑的刑具、模擬絞刑台和兩間模擬囚室。被體罰、吊死和坐牢都很可怕,還是切勿行錯踏錯,恨錯難返啊!

博物館頂部模擬了監獄瞭望塔,實行居高臨下監視「囚犯」的一舉一動。

絞刑有多麼令人膽戰心驚?看看這一個絞刑台,就了解啦~接身高體重在腳上綁好相應的大石,再行刑~真是必死無疑!平時看書、電影、電視,哪能知道這刑罰之苦。

21 copy 20 copy

香港現已廢除了笞刑等體罰和絞刑處死的刑罰,最高是判終身監禁,犯人被關一輩子!

22 copy

廣告

「牢獄之苦」有多苦?看著這間監獄,百分百真實,有分高級和低級。面積呢?和現在的劏房大概差不多大~

23 copy

除了有兩間模擬囚室,還有模擬監獄瞭望塔,滿足您對鐵窗生活的好奇心。

24 copy 25 copy

6 copy

執行笞刑之刑具---根據前體罰條例,法庭可判處男性罪犯接受笞刑。

5 copy 4 copy

 

赤柱的另一端----懲教博物館:http://www.guideguide.hk/?p=14516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