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限定一日遊】大埔絕美角落 舊理民府一年一度開放日

IMG_1400

10月8號這個星期天,來探索大埔的絕美角落吧!有英式紅磚建議,拱門、圓走廊、大白窗.....拍照拍個不停,一年一次只有今天開放啊!附近還有舊警署,可於羈留室大玩舊時的兵捉賊遊戲!以下提供一日遊建議:

 第一站:大埔舊北區理民府

香港大學的紅磚、拱門和白窗竟然搬到了大埔的小山丘上?這可使小編K驚喜了許久!這裡原來是英國租借新界後興建的首幢民政大樓,建於1907年,整橦建築物都以紅磚砌成,滿滿英倫風,絕對是拍照的好地方。

現在已改建為羅定邦童軍中心,平日並不開放予公眾參觀,所以只能在外圍走走看。但難得迎來10月8日的開放日,爸媽還不趁機帶孩子入內探索一番?這裡原分為南北兩座建築物,建有磚柱游廊及拱形門窗,整座以紅磚建成,是廿世紀初典型殖民地建築物。其後在中間加建連結兩座,整體上保持一貫古樸的外觀。在建築物的西面及南面門外位置曾各放置一門小砲,移離後只餘空砲架。

廣告

IMG_1401

由即日起,大家可於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1時至2時除外),前往下列地點索取入場券,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1.新界大埔汀角路1號大埔政府合署地下大埔民政諮詢中心(只限週一至週五派發)
2.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童軍徑香港童軍中心10樓香港童軍總會接待處
3.大埔運頭角里15號羅定邦童軍中心

廣告

IMG_1405
開放日將同時舉行海陸空童軍親子活動同樂日及童軍文物展覽,讓公眾人士認識舊北區理民府的歷史及香港回歸後的童軍變遷。

IMG_1410

拱形門窗非常可巨大,哪是今日的石屎樓上小窗可比的呢?是不是愈愈不能相信,這新界大埔的小山丘上竟有這麼一座百分百英式的典雅建築!IMG_1403

開放日時段將有限度提供導賞服務,有興趣人士可於當日上午10時後即場報名參加,先到先得。

廣告

IMG_1411

最佳影相點是數之不盡的磚柱游廊,每個角度都充滿愛德華式建築風格。說來有趣,由大埔墟一路走上舊理民市府,途經市政大樓, 一新一舊,完全不同的風格!

IMG_1397 

小編K小時候男仔頭,討厭拍照,偏偏爸媽最愛拖著的到處去影相,今日回看舊照片,卻開心極了!趁著孩子還小,爸爸媽媽不妨多帶他們來這裡走走,不用手機,認認真真用相機影相吧!

知多點:
舊北區理民府是租借新界後最早的民政中心。新界北部的行政及土地註冊工作均在此辦理,直至1961年,理民府內仍有一個裁判司法庭。 建築物於1981年11月13日被列入香港法定古蹟。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第二站:綠匯學苑

 IMG_1311

參觀完舊理民府,就膽拖一定要去附近的舊警署!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3681

第三站:陳漢記醫肚

R0028349

參觀完兩大殖民地建築,離開小山丘,穿過公園下山,就可以去吃大埔人氣馳名小店喇,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3755

 

廣告
0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