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做趣怪可愛便當】鬼怪寶盒蓋一開,仔女笑臉齊來!

cover-01

踏入十月,鬼怪們蠢蠢欲動,皆因月底就是「哈囉喂」!

這天,著名便當達人Candace Ku教媽媽們為孩子準備一個萬聖節造型便當呢!先去片!


廣告

雙色嘩鬼飯糰:

  1. 材料:飯、紫菜、蟹柳或火腿。(飯要用珍珠米以正常水份煮成,泰國米不可以啊。)
  2. 飯毋須加醋,想做成啡色,只須加入豉油(日本甜豉油),不要加色素啊。
  3. 取適量的飯,放在保鮮紙上,用手心按壓成圓形。
  4. 把紫菜剪成需要的條狀。條狀幼細,怎剪好呢?秘訣是:要用小學生的手工剪,不要用食物剪。把剪好的紫菜「畫」成你喜歡的樣子。
  5. 用蟹柳或火腿剪成一條可愛的舌頭。大成告成了。

IMG_9081 copy IMG_9092 copy

廣告

鬼怪寶盒:

將多款小朋友討厭的食物如苦瓜、茄子、青椒、蘿蔔等來個大變身!

  1. 烚熟甘筍,用飲管拮窿成眼睛和嘴巴。
  2. 用baby carrot扮手指,不用杏仁片,改用芝士。
  3. 把鵪鶉蛋烚熟剝殼,用茄汁畫上眼睛,再加上紫菜。
  4. 用味醂、油、鹽、糖等煮好苦瓜、茄子和青椒的切粒,放入預食雕好的紅椒內,即成!

IMG_9071 copy IMG_9130 copy 想現場跟Candace Ku學整?現時只要於MOKO以電子貨幣消費滿HK$3,000或憑指定MOKO VIP3,000積分,即有機會參加《哈囉‧日式便當製作班》。IMG_9113 copy

其實呢,卡通便當唔係應節先啱。平時整畀小朋友帶返學,一定會弄來艷羨目光!而秋天又悄悄到來中,野餐的季節正式展開,整返個帶去草地,一流啊!小朋友學校秋季大旅行時,就更加要整返個!Candace的個人專頁裡,有好多分享,大家可以去睇下,偷下師啊!

廣告

 Candace笑說:「四年前我剛開始做卡通便當,做得醜,大約需要一小時;現在大約五分鐘就做好一個了。」Candace有兩個女兒,現時一個六年級,一個三年級;當初之所以開始做便當,是因為大女兒二年級時轉校,一開始交不到朋友而不開心,因而想做可愛的飯盒,令她打起精神。結果?因為這些可愛的便當,女兒跟同學們打開話匣子,結果認識了不少好朋友呢!Candace笑謂,如果有一天想躲懶不做,女兒們就會顯得失望,所以還是要每天想出新款式才行。孩子打開便當的笑臉,就是推動力啦!

Candace給新手便當媽媽的貼士:
1. 食材很簡單,只要常備蛋、火腿、蟹柳、紫菜,就可以做出很多東西。

2. 先由簡單款式開始,不要一下子挑戰高難度。

3. 小朋友審美觀其實很差,不要給太大壓力自己,以為一定要做到完美和很似。樣才行。其實似似哋,小朋友已經很開心和滿足。

MOKO反轉美食屋 驚現顛倒空間 (3) copy IMG_9134 copy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同場加映:MOKO反轉美食屋》 驚現顛倒空間?

MOKOL4樓層有間倒轉美食屋,所有物件都不合乎常理地反轉,雲朵靠近地上漂浮,火箭差不多是貼著地面飛馳,南瓜卻掛在半空?

美食屋前雲集6個小食店,各位小朋友可化身小廚神,更可拍下小食店長的帥氣照片! 由即日至10月31日,只需憑MOKO VIP 100積分或場內即日之任何電子消費,更可額外獲拍即影即有小廚神造型照!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