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半日遊】湖畔賞紅杉樹 親訪過百動物 探訪黑臉琵鷺「琵琵」和灣鱷「貝貝」 濕地公園

 

濕地公園真是個親親小動物的寶地,小朋友出走到戶外約60公頃濕地保護區時,沿探索徑穿過小溪、沼澤、泥灘,步步尋找濕地動物:時而站在紅樹林浮橋上大叫發現招潮蟹、彈塗魚;另一刻則可以走到不同觀鳥屋去希望找出更多雀鳥。公園中央的湖水每到冬天更會換裝,一整排的杉木通通變紅了!杉木本身喜愛潮濕,在排水通暢之地,生長得特別良好,所以這裡的落羽杉特別啡紅,數量也多,整整齊齊地列隊在湖邊。湖水清綠,湖面的倒影清澈,杉樹紅紅,電影感十足。

除了賞景探訪動物,更可到達室內訪客中心,透過參觀主題展覽、看影片、玩玩「沼澤歷奇」兒童遊戲設施,讓孩子放電,上一課認識濕地生態、自然保育。

廣告

**適合幼兒以上yl62

yl66

廣告

小知識:直至往年最新紀錄,保護區內已錄得251種鳥類物種、兩棲類和爬行類動物39種、蝴蝶162種等,小小香港有這麼一個生態樂園,難得!經親身探訪,相信小朋友都會更懂得愛護自然。 yl67 yl68 yl69yl62yl64
去濕地公園的指定動作:探小貝貝!yl65
沼澤歷奇樹屋遊戲室,小朋友必玩之處。

溫馨提示
>>室內訪客中心有餐飲設施
>>每日有免費戲偶劇場、導覽團、工作坊等可即場參加。

濕地公園裡還有樹屋遊戲室:http://www.guideguide.hk/?p=2404

IMG_0555 copy

公園中央的湖水每到冬天更會換裝,一整排的杉木通通變紅了!杉木本身喜愛潮濕,在排水通暢之地,生長得特別良好,所以這裡的落羽杉特別啡紅,數量也多,整整齊齊地列隊在湖邊。湖水清綠,湖面的倒影清澈,杉樹紅紅,拖手漫步在木製步道上,感覺很棒很浪漫~電影畫面感十足!小編力推,趁這幾天還紅,快些去吧。但千古不變的香港定律,假期一定多人。IMG_0565 copyDSCF5813 copyDSCF5795 copy DSCF5806 copy DSCF5808 copy 除了落羽杉,公園裡不同角落也秋意濃濃(雖然已是冬天,但香港真的很難有冬天Feel),像是大片的蘆葦~~

廣告

DSCF5876 copy DSCF5885 copy在水一方小木屋,影相特別靚,還可以走入去觀鳥。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