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玩樂熱點】圍著大排檔、小販檔扮老細 胡椒樽比人高 世界飲食趣聞 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

Cover

「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隱藏在火炭工業區內,收藏了世界各地與食物相關的東西,小至餐具、米粒,大至餐桌、攤檔、餐廳,通通都看得孩子目瞪口呆。甫一進門,就看到地道的港式小食攤檔,絕跡於市面的小販檔,剩餘百多個的大排檔,任你玩耍、觸摸。比起歷史博物館的嚴肅,這裡相對自由,能和展品有較多互動。小朋友可以扮演檔主,先站在大排檔裡斬燒鵝,再到小販車後剪牛雜、烤雞蛋仔,過足戲癮;爸媽則可扮演顧客,點餐、付款、等待,笑著呼叫老闆「俾最靚個牛肚我啊」。一家人簡簡單單地玩玩角色扮演,拍照嬉戲,已笑聲滿滿。

整個博物館分為多個區域,入門口是港式飲食文化專區,還有舊日「龍門大酒家」錯用過的桌椅、龍鳳柱、保證箱、燒鵝爐⋯⋯前行是世界餐桌大不同,香港最後一次滿漢全席,刀叉餐桌,和印度等國仍用食進食的餐桌,大人見怪不怪,小朋友則感新奇有趣。最有趣的世界奇趣區,比K2孩子還大的胡椒樽、用荷葉製成的餐碟等等,真叫人咋舌稱奇。

>>星期二至日及公眾假期開放,逢星期一(公眾假期除外),但須預約導賞團才可進入參觀。好在逢星期六日中午1230-1330毋需預約,可直接參觀。城下有稻香茶樓,飲完茶再上樓看故事,最好不過啦!

廣告

IMG_6135 copy IMG_6125 copy圍著小販車自由玩耍,限制頗少

IMG_6120 copy IMG_6111 copy傳統港式茶樓。

廣告

IMG_6115 copy

IMG_6039 copy

館長司徒文婕表示:這裡模擬了舊或茶樓,天台掛滿鳥籠,桌上擺著一盅兩件點。凡是參加導賞團,導賞員娓娓道來一盅兩件的故事,生動有趣。

IMG_6040 copy

廣告

 

IMG_6104 copy

舊時的保險箱,比爸媽還高呢!

IMG_6105 copy IMG_6095 copy

「龍門大酒家」的餐單。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6094 copy IMG_6093 copy IMG_6090 copy IMG_6103 copy IMG_6075 copy IMG_6072 copy IMG_6070 copy

IMG_6044 copy

大大大大大胡椒樽。

IMG_6057 copy  IMG_6048 copy IMG_6054 copy IMG_6047 copy IMG_6060 copy IMG_6061 copy IMG_6066 copy IMG_6067 copy

IMG_6132 copy IMG_6133 copy

廣告
0

鄰近好去處

一年一次  火炭藝術工作室開放日:http://www.guideguide.hk/?p=14150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