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行山無難度】七彩傘翼滿天飛 龍脊如夢似幻 外國人爭住行

Kelyty Wong1

龍脊其實是打爛埕頂山至雲枕山之間的一段山路,山巒高低起伏有致,橫跨鶴咀半島,遠看彷如一條露出骨脊、匍匐在山上的飛龍。由土地灣村出發,指示清楚,不消一會兒就可以上山。沿途可飽覽石澳、大浪灣、赤柱及大潭一帶的壯麗景色,途中會經過山頂觀景台,高284公尺,整個港島東盡變眼裡。

行至小山坳的平原時,因地勢頗高,時有人在此放風箏和飛行傘,滿天七彩傘翼,海天一色,如夢似幻!續行山嶺,會來到歌連臣山與砵甸乍山之間的馬塘坳,綠樹成蔭,似是電影裡的森林秘道;走出涼亭,可遠眺柴灣一帶的市區景色。最後,到達大浪灣,大概已步行約4個多小時了吧!灣如其名,終年大浪,風一吹,浪可高達幾公尺,是個衝浪熱點。夏天炎炎,和孩子在此嬉水正可消暑。

Kelyty Wong2以上兩張照片由Kelyty Wong提供

廣告

Kith Leung1照片由Kith Leung提供
Kith Leung2照片由Kith Leung提供

Kelyty Wong5 TSUI3 TSUI4 Kelyty Wong4照片由Kelyty Wong提供

廣告

溫馨提示:
>>整程約4個多小時,其實頗為累人,高小以上的小朋友才去行吧!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