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角落】最古老英式學校 變身古物古蹟辦事處

tst39

參觀過哥德式風格的聖安德烈堂,與小朋友再沿彌敦道走到旁邊的紅磚建築去,就是香港古物古蹟辦事處。這座紅磚牆、闊走廊、高樓底、有尖屋頂的屋子是1902年建成的英童學校,讓在港英國人孩子入讀。校舍屬於維多利亞時期風格的英式建築,是現存最古舊的英童校舍,90年代初被列為法定古蹟。雖然校舍已變成古物古蹟辦事處,不能隨便參觀,只可在外圍欣賞建築,但家長只要星期五下午與小朋友前來,可參加免費公眾導賞團,跟導賞員了解更多建築的故事、學校的歷史!

**適合小學或以上

總評(5星滿分):
舒適度:4星
觀賞度:4星

廣告

tst40 校舍建築在1991年被定為香港法定古蹟,後進行全面復修,改作古物古蹟辦事處。tst41 古物古蹟辦事處前身是英童學校,校舍南翼高兩層、中部及北翼只有一層,中央是禮堂,而兩邊是課室、教員室,二樓則是校長室。tst42 校舍闊走廊充滿傳統英式建築風格。

tst43 tst44 從建築看出去是熱鬧的彌敦道及老榕樹。

廣告

tst45 tst46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