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熱點】圍村風味層層疊 屏山傳統盆菜

12014年5月發哥60大壽,據報不少娛樂圈友好爭相想為他設豪華宴,然而他卻選擇了去食盆菜賀壽。獲「民間特首」青睞的屏山傳統盆菜館,早於屏山享譽盛名,經常有名人捧場。菜館由鄧氏中人主理,以正宗傳統作招徠,屏山神仙雞、手打梅花鮫魚丸、炸鮮門鱔等十款菜共冶一「盤」。雖然名氣大,但價錢並非天價,一盆價錢由600港元起(足6人吃)。

**適合幼兒以上。

yl115【知多點:盆菜由來】傳說盆菜源於宋代文天祥率領的軍隊落難,最後只剩下米糧,遂向村民索取一點點餸菜。村民集腋成裘,用盆盛起各種食物相贈。現時一般盆菜的材料,由低價的魚蛋、蘿蔔、豬皮,到雞隻豬肉冬菇,再到較高級的大蝦、鮑魚也有。

總評:
好味度:4星(5星最高)

廣告

溫馨提示
>>小店早關門,不少食客在遊覽文物徑後,天還未黑便入座開飯。
>>盆菜需3天前預訂(不吃盆菜的話,可吃老闆大力推介的九缽菜──九味小菜)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