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藝遊】JCCAC的懷舊風cafe與南山舊屋邨 流金歲月好時光

 11.25因一年舉辦多次手作市集而為人熟悉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為石峽尾帶來了濃濃的文化氣息。中心的前身,是六十年代落成的石硤尾工廠大廈,是家庭式輕工業集中地而被稱作「山寨廠」,至2000年起卻開始空置。
後來經過翻新,JCCAC於2008年開幕,以補助形式出租予藝文界人士。入內參觀,可見中心保留了原石硤尾工廠大廈的結構和粗獷感,家長可以帶小朋友到大堂,看看幾台那些年的工廠機器。而目前,超過100個藝術家及團體,在工廠大廈的大小房間駐場創作,包括繪畫、雕塑、錄像、音樂、舞蹈、戲劇等方面,為有志藝術家提供表演空間之餘,亦不時舉辦大型文化活動、展覽拉近市民與藝術,絕對是周末室內好去處!

 

11.24

JCCAC前身石硤尾工廠大廈,現活化成室內藝術天堂,超過100個藝術家及團體駐場創作,不時舉辦大型文化活動、展覽、手作市集……大廈建於六十年代,是家庭式輕工業集中地,被稱作「山寨廠」,至今仍保留當時的工廠機器,在濃濃的文化氣息中流露一絲石峽尾獨有的粗獷感。周末前來,總能找到一兩場文青節目,為個人增加些藝術氣息。

廣告

11.25B 11.25C 11.25D 11.25E 11.26 11.27

場內有咖啡店琉金穗月, 滿有懷舊情調,西餐水準不俗,價錢也算公道。店主搜羅了不少舊日桌椅和飾品,用來做背景拍照一流!
11.34 11.35A 11.35B 11.36A 11.36B

廣告

食物款式蠻多的,適合肚餓想吃餐好。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4 preset

離開JCCAC,不遠處的福田街有另一間小店CAFE,名為TOOLSS.文具Cafe。

11.28

廣告

11.28B 11.29

食物不多但主打情調,店前水泥牆及木製長枱,帶出簡樸的味道,適合歇腳喫杯咖啡。店面小小,卻收藏了店主在世界各地搜羅的特色文具。

11.30

 

11.31 11.31B 11.32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11.33

石峽尾的南山邨也是值得一去的舊式公共屋邨,約有30多年歷史。平台是集體回憶的地標,四四方方的空地,中央擺放著傳統的圓拱攀爬架,三面環牆(大廈外牆),密密麻麻,強烈對比,拍出來的照片質感一流,滿有香港風情。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