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市中心很懷舊】時光停留在80年代 錦田遊(上篇)

KT 1

生活在香港,這幾年俗事世事紛紛擾擾的,去到哪個地鐵站都是高樓大廈,在那心有鬱結的時候,更覺壓逼屈悶。但在那西鐵的一站---錦上路,很神奇地保留了原始田園氣氛,站外方方圓十里都沒有高樓和商場最高大概是地鐵的辦公大樓,也只有8層吧!

在錦田的土地上,你會發現地鐵站外是大面積的露天停車場~3分鐘步行距離的是農場和跳蚤市場~很不是香港的感覺,反而像台灣某個小鎮!~明明和元朗只是一站次隔,卻差天共地!

不過日後很快要變天了,錦上路發展計劃已經展開,停車場泊到明年便要停用,站上高樓準備起,站外跳蚤市場在不久的將來也可能消失嚕!趁著聖誕假快到,抽一天去個【LOCAL小旅行】吧!

廣告

第一站>>【周末限定】隱藏遊戲攤位  錦上路跳蚤市場

yl200

從港鐵錦上路站一出即達的跳蚤市場,周末限定營業,五萬平方呎地方設有超過150家有蓋攤檔,有賣涼果小食、男女衣飾,玩具精品更特別多,熙熙攘攘。最驚喜是發現市集不只賣物,還藏有傳統嘉年華式遊戲攤位,如玩彈珠遊戲機、射擊遊戲機等用分數換禮物,大人細路都著迷。

廣告

yl201
市集就在車站外,位置極方便。而且市集遮蔭處夠多,讚!

yl202
玩具舖賣簡單玩具,廉價好玩,包括經典的磁石釣魚玩具。玩彈珠遊戲機儲高分,可換零食、文具、公仔等禮物。

yl203小朋友正專心製作膠畫。

更多:http://www.guideguide.hk/?p=3105

廣告

第二站:室內集市  錦田紅磚屋閒逛

yl37

錦田紅磚屋本身是蠟燭廠,2007年改建成二萬平方呎室內市集,逾50家小店同由紅磚砌成,目前就有茶座、吧檯式食店、畫店、家具飾品店、服裝店、更有多家手作店,與小朋友一起漫步尋寶滿有樂趣。所講的,不只是買走或吃到好東西,而是聽聽老闆分享創作故事、感受手作的溫暖誠意,這是平日去慣大商場的我們甚少體驗的。

yl38

精選小店:Angel Candle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店內所有類型蠟燭都由店主Andrew雙手親製,還搜羅各式燭台、飾品,更可以幫客人再造新蠟燭,環保又窩心。

yl39

yl25
現做蛋卷是必買手信! DSC00816 DSC00819

更多:http://www.guideguide.hk/?p=3087

第三站:香港最奇妙的市中心  青年館+書式譯站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v4 preset

廣告
0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v4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v4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v4 preset

DSC00810

離開紅磚屋,可以逛逛錦田市中心,這裡完全不是印象中的市中心,同樣沒有高樓大廈,沒有商場名店,時光好像倒流二十年,懷舊中帶點簡樸!一條大馬路,小店沿著圍村而立,私房小菜餐廳也挺多的。隨便走入一間食午餐,也不錯啊!

沿大馬路走,會遇上青年館和書式譯站~~青年館今年才重開,一樓是咖啡室,以「為下一位買單」的概念來運行,書櫃上擺滿關於原居民的資料,嘆住咖啡悠閒睇書。

 

IMG_6959

青年中心和文化館,開放時間只限早上,想探訪的就趁早吧!

IMG_6960

廣告

「益下家」咖啡,$20 一杯,味道也不錯的呢!比起坊間的咖啡,這真是太.平.啦!

IMG_6961 IMG_6962 IMG_6963  IMG_6965

下篇進入錦田的水頭水尾村,一探村裡的天地。
詳看:http://www.guideguide.hk/?p=14520
俱樂部駕多拉B夢 、農田旁漫遊古蹟@錦田遊(下篇)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